close
前兩天俺帶著家中一隻16歲的老狗去獸醫那安樂死。因為 來福(狗名)後腳癱瘓且長膿瘡,痛苦哀嚎不已,在各式藥品都無法減輕其痛苦之下,決定送其往生。
一路上我從後照鏡看著他既驚恐又無助的眼神,心中突然憶起他剛來家裡第一天地時候也是這個表情,從小狗一直到成為一隻盡職的24小時警衛,他為這個家服務了15個年頭(因為他原本是一隻流浪犬,兩歲時才被咱們收養)曾經有一次因為某個顧客來買魚時為了幾十塊錢和我開玩笑似地拉扯,結果來福毫不客氣地給了他一口!好在只把褲子咬破,嚇的該員錢也不要找了,拔腿就跑!車子經過一個彎道,他的哀鳴把我拉回現實,天啊!我正載著俺的好兄弟好幫手去結束生命?理智上告訴我他拖不過今晚,應該減輕其痛苦,可是情感上這是我最不願意去執行的一項任務。於是我開始安慰他說:來福俺保證您沒有任何痛苦OK



來福我會替您念經超渡和燒紙錢給您。我會和醫生說用最強地藥一定不讓您再痛苦。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一出生落地哇哇大哭驚恐地不得了,父母把屎把尿好不容易長大,到了咱們現在這個年紀看看父母老邁地模樣,這一幕很快地要在自己身上出現,若是身子骨底子差一點那病痛早就悄然掩至,誰又逃的了來福的下場?福報好一點地壽終正寢,子孫環繞。果報差一點的無人聞問。但青山依舊是青山,這生老病死就如白雲般地飄來逝去。

到了獸醫院,我要求DOCTOR出來到我車上看診(因為抬他進去對他也是一種折磨)DR REDDY 看著我搖搖頭說:沒辦法了,我這就給它打一針。雖然知道DR醫術精良但還是忍不住問了聲:不會太苦吧?DR說:放心一定讓他安詳的走。於是護士在他前爪上剃毛後DR給它靜脈注射,我一直抱著來福的頭安慰他說:咱終有相會一天。很快地來福匆匆看了我一眼嚥了口口水緩緩低下頭去,DR翻開他的眼皮說:您可以載他回去了,他走了。

車又沿原路慢慢回了家,來福在後座永遠永遠沈睡,過同一個彎,但他沒有也不會再叫痛,車窗外青山原不動,浮雲任去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i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