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為了同學聚餐惹出一些問題,也讓一

些同學心裡不太痛快

其實我以為這是好現象,因為官校教育中(在

我們那時代)很要命的出過一位指揮官教偏了

許多觀念上的重要問題,而這些逢迎拍馬和見

縫插針之所謂官場文化,在某些程度上是對人

格重大扭曲與傷害,也會產生許多婆媳與寒蟬

效應,使得本應氣宇軒昂和一腔熱血之年輕人

變成個個陪小心事事 觀氣象之謹慎之徒,當然

就不可能產生一種所謂特異獨行或獨立思考之

人,而這卻是我們軍校生最需要之精神,沒有

此種思想就不會有這種品格,於是乎國軍上至

總長下至小兵都在糊里糊塗過日子,格局一旦

定位在五子登科那此生就將在此醬缸中打滾而

不自知。
我看了蔣遠蔭同學所言雖不能完全同意,但深

深為其之特異獨行之精神所感動,這種同學我

在美受訓時有一大堆,而我黃埔同學連學長學

弟都算上不超過3個,而今天年都已半百,鬢髮

早斑白,人都一半在土裡,難道還不敢有追求

真理之勇氣或是獨立思考問題之能力?

最後以譚嗣同之後兩句絕命詩來一引眾兄弟之豪氣

我自橫刀向天笑 去留肝膽兩崑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i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